close

如果你問我︰你長大了想當什麼。我會回答︰我要當一個追夢者。

我稱這為「鎖」。只要見到有一件事,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感覺,認定了這會是我的生命中的一部分,甚至,是生命的方向。而我,就會和它緊緊鎖上。

很簡單,我的「鎖」,是我的夢。我認定了自己,是那種要去闖去蕩的人。

但是,不幸地,我現實生活中,似乎每一件事,都在迫我跟隨一條都市人方程式,一條我很抗拒的方程式。就像迫我進入一個不屬於自己的軀殼,過我自己不想過的生活,如果我真的這樣過了一輩子,我會對得起自己嗎?

我要忠於自己,但又被身邊所有的事,推進了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。父母,學校,社會,好像全部都成了我的敵人。我要跟他們開戰,還是乖乖屈服,放棄我想過我的生活?

好啦,說了一堆,重點好似沒出來,我的夢。

我的夢,不,是我其中一個夢,我要當一個背包客。

我本來,是想要參加某某一年交流生的計劃,想著不要平平凡凡的過一生,總要為自己添些經驗,但是,好啦,跟爸媽說了,不知道是他們捨不得,還是有什麼原因,搬出了一大堆不想/不許我去的理由,於是好啦,我屈服,我不敢跟他們開戰。但真的心生不忿,因為我當時已經找到了我的鎖,就是想要出去闖世界,這樣一個最乖乖方法,一下子就被打沉了....於是,另外一個念頭就浮出來了,我要當背包客,似乎比去交流一年,還有意思。所以,種子就這樣種下了!

我很開心,我今年13歲,我找到了這個鎖了,但是,我的敵人們,到底會成為我的朋友嗎?還是,我要冒險跟他們開戰嗎?

arrow
arrow

    淚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